顾以卿

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。
日,月与卿。
日为朝,月为暮。
卿为朝朝暮暮。

【瑜昉】缘话是情长

-友情提示首次撸文!
-言语匮乏难以想象!!
-注意人物严重ooc !!!
-大型翻车现场速离!!!!
-永不支持言语辱骂!!!!!
-如有错误欢迎指导!!!!!!
(满足了一只大水瓶的伪强迫症)




还没好好的感受
雪花绽放的气候
我们一起颤抖
会更明白 什么是温柔…

略有跑调的男声,却饱含着将要溢出的温柔。

正在炒菜的昉昉瞄了一眼来电显示,不自觉的抿嘴笑了笑,顺便腾出正在颠勺的手按了免提。

“喂…”

“喂,是我的小宝贝吗?”

“…”

关火,装盘,撒葱花。

昉昉麻溜的端起盘子往饭桌走,并没有一点要理电话另一头十分幼稚的男朋友的意思。

“哎哎哎,好嘛,昉哥昉哥。”

昉昉满意的看了两眼饭桌上摆的整整齐齐的两菜一汤,这才拿起手机关了免提,歪着头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窝里,转身走进了厨房。

“有事说事,没事我挂了。”

“哎哎别呀,昉哥这么无情的吗。没事就不能给我的小宝贝打电话了吗?”

“如果某个人没有每天都掐时间,按一天三顿饭打/骚/扰/电话来的话,我还是愿意多情一点的。”

“我们都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…好多天没见了,难道我连个电话都不能打吗!”鲸鱼委屈的撅了噘嘴。

昉昉边听着电话里那快要穿透手机,实质化的委屈情绪,边慢悠悠地一点一点给自己碗里盛着饭。

想着电话那头的小孩儿,一开始气呼呼得掰手指数日子,却因为分别的时日太久,超过了手指总和而纠结的小模样。接着又是因为思念衍燃了委屈,小孩儿噘着嘴耍赖嚷嚷着要哄的样子。

“噗…”被脑内想法逗笑的昉昉实在没忍住,虽然及时抿住了嘴,但笑声却还是泄露出了一点点。

电话那边的小孩儿瞪着眼睛孤疑地说道:“宝贝儿你是不是…笑了?”

昉昉的笑意还荡漾在嘴角,但他知道,如果这时候承认自己笑了,那等待他的将会是无尽的不平等条约。

昉昉放下饭勺,捏了捏嗓子,“没,噗,没有的事,你听错了。”

又一次听到了昉昉压抑笑声的鲸鱼,十分确定刚才昉儿是真的在嘲笑自己。

“你竟然笑我!亏我一逮着有空的时间就看你的访谈!你自个说说你这事做的对吗!”

昉昉清了清嗓子,将笑意压下去,连忙给某个还十分幼稚的小朋友顺毛捋。

“你看了我的访谈?毒舌电影那一场吗?”

“嗯。”小孩儿委委屈屈的声音之中又夹杂着一丝快来表扬我的小傲娇。

“你这么忙,空闲了怎么不休息下,访谈什么时间都可以看。”

“那怎么可以!这可是新鲜的昉儿!”

“噗,乖啦。等你收工回家,天天都是新鲜的昉儿,你说好不好。”

“哼这还差不多。那我这次回去可要每个姿势都试一遍!”

“那我可没答应。”昉昉慢悠悠地回答道。

“我这么乖每天都想你你却嘲笑我!现在连我这么一点小小的要求都不答应!尹昉儿你是不是外面有狗了!”小孩儿像炸了毛的布朗熊,说话吐字跟小鞭炮似的往外扔。

“噗,外面有狗,你怎么不说隔壁还有老王呢。”

“哼,哥的男朋友哥自己知道。你不理我也绝不会是外面有人了,哥对自己的魅力还是很有信心的!”

“哈黄晋瑜你能不能要点脸,自己夸自己还夸的天花乱坠的。”

“哼哥就是再世潘安,不然怎么才能从内到外彻底征服你。”

“呸看给你皮的,没事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“别,别,我…”

“我什么?”

“我…”

小孩儿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昉昉想了想刚才鲸鱼提到的那场访谈,突然明白了他欲言又止的踌躇。

放下饭勺拿起手机,扭了扭因为长时间歪着脖子而酸痛的肩胛。

“你是想问丰富的那个问题?”

“啊…啊对。”本不知如何开口的问题突然被对方提及,鲸鱼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刻意压低的话语小心翼翼却有着浓浓的关心。

“什么怎么样?我很好啊。”

“呼,下次有这样的问题你别理他直接跳过就好。”

仔细触探,觉察到恋人言语之中确实没有丝毫负面情绪的存在,黄晋瑜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“这有什么的,一个很正常的问题而已。”

“不是,你也知道丰富是之前我们俩一起访谈的时候说的,我怕…”

“别怕鲸鱼,既然选择了和你相守,我便不会在乎那些途中必经的恶风苦雨。一切皆试炼,一切皆为甜。”

昉昉听出了鲸鱼话语里的焦急,也想到了鲸鱼所担心的事情。但是没关系,他知道他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。只要身边的人是他,那不管途中是穷山恶水亦或柳绿花红,都无所谓。

“我知道你怕我会因为回答了这个问题而被波及,可我并不在乎。而且这个回答,也有我的私心藏于其中,你可明了?”

“恩…是你觉得耀婷是很丰富的人?”小孩儿迟疑地说道。

昉昉轻轻地笑了下又似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。

“傻瓜,我是在和你解释丰富呀。”

“啊…所以宝贝你是在给我公开表白吗!”

“怎么可能,你想的太多了黄鲸鱼小朋友。”

傻瓜,我就是知道你肯定会看访谈,所以才说给你听的呀。但是这件事当然不能说给你听,不然你的尾巴怕是要和铁柱肩并肩了。

“不要光说我,你呢?”

“我?我有什么好说的,每天不是拍戏睡觉就是吃饭这些千篇一律的事。”

“当然有了,比如你拍戏顺利吗,觉睡得好吗,饭吃得香吗。”

“戏拍的还挺顺利,前辈们都很优秀,空闲时也会教我。每天都不够睡,因为睡前想你反而怎么也睡不着,想听听你的声音又怕把你吵醒。剧组的盒饭只能填饱肚子,和你的手艺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。”

鲸鱼挑着些好的话老老实实给昉昉说,丝毫没有提及身上因为拍动作戏而弄得伤痕累累,而导演的严格更是使得自己只能趁着换衣服的空挡刨几口饭。
进组不到一个月,成功减掉了在家被昉儿喂上来的的八斤膘。

他不想昉昉在家里还要为自己担心。

可是昉昉又怎么会不懂,前几天的拍摄花絮里,鲸鱼可怜见的瘦了一圈。在一群叫嚷着鲸鱼好帅的弹幕里,他的眼中只有一片心疼。

只是一个不说,一个就装着不懂罢了。

“等你回来,昉哥给你做大餐,随便你点。”

“那我要吃猪肉炖粉条,小鸡炖蘑菇,铁锅炖大鱼,还有鲸鱼啃昉儿!”

“噗,前三个菜我允了,第四个我可听都没听说过,驳回驳回。”

“哎这可不行!你答应了随便我点的!”

“我是答应了随便你点,但是我不会做的要怎么答应你,嗯?”

“我不管!你答应我了!不许耍赖反悔!”

“好好好,我答应就是,那你告诉我该怎么做。”

“脐橙了解一下呀,小哥哥。”

“你想吃脐橙呀,那等你回来我多买点放冰箱。”

“哎我不是这个…”

“好了我答应了四个菜了啊,我挂电话了。”


嘟…

黄晋瑜拿着被挂断的手机一脸纠结,昉儿这是,答应还是没答应啊…

这一边,昉昉麻溜地给自己只盛了半碗饭的碗里添满。望着锅里还剩下的大半米饭,昉儿笑着摇摇头。

别人家的小朋友都回家啦,黄晋瑜小朋友你什么时候回家呢。你不在,饭又剩下啦。





-End-



-首先很感谢看我的文的旁友们,比心。
-第一次正式写文总是很紧张的,怕有人看,也怕没有人看。
这个梗是前段时间尹老师毒舌电影访谈里的衍生,当然不上升真人,写的也都是自己脑补小剧场。可能,不,应该是已经严重人物ooc了,所以我完全不敢打两个人的真名,怕有人看了带入会不舒服。
-但是要解释下我写的鲸鱼,不是很软的娘娘腔,只是在尹老师面前不自觉的会撒娇皮一下而已。当然应该是我写的问题,但是我的设定并不是如此。
-其实当时在访谈看到有人问了这个问题觉得还是对蒸煮不太好的,毕竟这是可能会对他事业造成影响的事。不管真相是真还是假,我们圈地自萌,喜欢他但不打扰他,希望他的未来顺顺利利。
-本来这个梗脑补了很久了,但是完全没有写出来的打算,只是因为今天我群里的cp把我净身出户了,不管我怎么哄也没能让她回头,心灰意冷的我就来给自己弄了颗糖舔舔。
-最后,希望这篇文别是汝之砒霜吾之蜜糖就好…

评论(2)

热度(36)